茶里叹日闲

没营养

[寒故]替你说

-换季容易感冒发烧🤒

-昨晚没发出来x



宋居寒作为时尚潮流达人,身上总是穿得亮亮的,要风度不要温度这一句代言人非他莫属。


春季转夏,回南天湿冷得很,何故再三叮嘱宋居寒出门多穿一条裤子,多套一件毛衣,但宋居寒表面嗯嗯两句乖顺得很,等何故一出门上班,拿出来的底衫又放回去。


谁家天王穿秋裤啊?


风一吹哪都凉,宋居寒不负众望地病倒了,昨天还在打喷嚏,和何故说着小感冒不是问题,今天一大早起床,宋居寒连早安都憋不出声。


宋居寒顶着何故审视的眼神,巴巴地看着他,漂亮的眼睛眨着,纤长浓密的眼睫毛扇个不停,又趴在何故身上,卯足力气发出一点气音:“宝宝。”


何故叹了口气,用自己的额头碰碰他的,还好没烧起来,看来只是感冒:“让你穿多点真的是土死你了。”


宋居寒自知理亏,又说不出话,只能很委屈似的看着他,因为感冒的缘故,鼻泪管像被堵住似的,眼睛忍不住的眶满眼泪。


泪眼汪汪地看着何故,小小声地喊着宝宝,还要装模作样地扯扯何故的衣角。


何故一早起来就在折腾宋居寒这破事,又测温又找药的耽误了不少时间,眼看就要上班了,何故又不太想宋居寒一个人在生病的时候呆着,再想了想手头上并不多的工作,于是发了条信息给顾青裴请假。


宋居寒笑得特别开心地看着何故做这一切,他看着何故为他着想,在他生病的时候守着他,觉得心安得不行。


何故发信息嘱咐了几项不要紧的工作给自己的助理,又发信息给小松告诉他宋居寒生病的事,提醒他要是有什么通告或者工作之类的就掂量掂量。


做完这一切后回头一看,只见宋居寒乖乖地坐在床上,也不说话,高挺的鼻子因为生病有点通红,刚好点在鼻尖上,衬得平时高冷傲慢的宋居寒此刻反而有点可爱。


何故走回去站在他身前,没忍住揉了揉他一头卷毛,宋居寒也抱着他的腰头蹭在他肚子上,一瞬间何故觉得自己养了一条大型卷毛犬。


“走吧,我给你穿好衣服我们去医院看看。老实点,我让你穿什么就穿什么。”何故说罢就要走出房间去衣帽间挑衣服。


出门的时候,宋居寒看着自己这一身,不能说臃肿,但厚厚的一套下来,别说缺点,优点都遮没了,帽子口罩墨镜三件套一戴,宋居寒站在穿衣镜前自己都认不清自己。


宋居寒走到何故身边,微微低头靠在他耳边说:“宝宝,可不可以换一套......”


“嗯?”何故喉咙滚出一声疑问。


宋居寒欲哭无泪,爱人挑的认命穿着吧,他不断安慰自己这是何故挑的,何故给他亲自穿得衣服。


感冒合并咽喉炎症状导致的声带水肿,宋居寒拎着病历递给何故看,何故翻了翻就要去拿药,宋居寒就乖乖跟在身后。


这一天宋居寒都反常得厉害,不作妖也说不出话,生怕自己给何故添麻烦让他生气。


毕竟恋爱中的麻烦是调情,惹上身生了病就是祸害。


何故当然知道这一脸小孩相的人脑子里都在想什么,“我没生气,我只是很担心你。”


宋居寒一听,眼睛重聚神采,上前就要抱住何故,被何故往旁边一挪避开:“不要靠近我,感冒的人不配搂搂抱抱。”


何故看着他又一副可怜样,就牵着他的手往小区里:“牵一下极限了。”


如果有尾巴,宋居寒估计已经晃起来了。


一进房门就将宋居寒塞进被子里,拿来一包抽纸放在他床头柜那边,一路上宋居寒要脸得很,怎样都不肯在外擤鼻涕,就随手拿纸巾擦擦,一直堵着怎么会舒服。


果然,宋居寒快速抽过两张纸就擤了个干净,纸巾擦地他的鼻头比今早更红,鼻子被擦地痒痒的,又没忍住打了两个喷嚏。


何故看着他病得辛苦,心里也不舒服:“我给你煲点粥,你吃完吃点药好好睡一觉。”


“en......”


宋居寒看着何故一脸担忧样,真是感觉又酸又爽,他不想让何故心疼,不想让他有一点点负情绪,但他所有的关心照料都是给自己的,宋居寒又觉得特别幸福。


给宋居寒喝了粥又喂了药,何故就劝他赶紧睡,可宋居寒不愿意,哈着气拍了拍床边。


何故看着他这副样子没忍住笑了笑:“我早上就想说,你现在就像小狗似的。”


宋居寒眉头一皱,嘴角都往下垮了半分。


“行了,逗你玩,我不陪你睡,我不困。”何故拿起床头的小说,就要坐在房间的懒人沙发上,“我看着你睡,快睡。”


宋居寒用鼻音哼哼两声表示勉强同意。


这一睡就是睡到下午五点,天色已经昏暗了不少,被隔光的窗帘一遮,房间里黑得跟深夜一样。


宋居寒睁开眼睛,只见何故就趴在他床边,直接就坐在地毯上,还好有暖气,不然何故也逃不过去医院的宿命。


宋居寒起身抱起何故,将他放在床上,和他一起钻进被窝里,何故被这一动静吵醒,睁开眼也是只看见一片黑。


唯有宋居寒的眼睛亮得像星星一样。


宋居寒凑近将脑袋塞在何故的肩窝上,略微抬起一点点头,睡了一觉嗓子好了少许,至少说话不再是气音,但还是沙哑得厉害:“宝宝。”他觉得这样说话有点辛苦,喊了一声又指了指地板。


何故笑了笑说:“想知道我在干嘛?”


宋居寒点点头。


何故抱着他的脑袋,有点不好意思地蹭了蹭他的头发,“刚刚在数你眼睫毛。”


宋居寒从他胸口抬起头,一眨一眨地看着他,满眼的爱意会发光似的闪得何故有点不敢直视,何故撇开一点点脸:“干嘛。”


宋居寒抬手刮了刮他的眼睛。


“下次你自己找机会数。”


宋居寒握着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前,心跳声扑通扑通地稳重又有力,何故闭上眼睛,大概数着他一分钟内的心跳次数。


“你心跳得好快。”


宋居寒朝他咧嘴一笑,指着他被握着的手腕,又用指尖点了点何故的胸口。


何故一愣,随即也跟着笑出来。
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

—end—

评论(26)

热度(769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